close

(路透土耳其亞利加12日電)土耳其法院今天判決,釋放美國和土耳其激烈外交齟齬關鍵人物福音派牧師布朗森,不必再居家軟禁。此舉可能是這兩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盟國修補關係的第一步。法院判處遭控恐怖主義罪行的布朗森(Andrew Brunson)3年又一個半月徒刑,但同時表示,他因為自2016年10月起遭拘押,不必再入監服刑。土耳其法院宣判後不久,美國總統川普隨即表示,政府對布朗森案「非常努力」。川普發推文說:「對布朗森牧師案非常努力。」不過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。他在另一則推文中說:「我掛念並為布朗森牧師祈禱,我們希望他儘快安全返鄉。」目擊者表示,布朗森聆判時落淚。他在法官宣判前告訴法院:「我是無辜的。我愛耶穌,我愛土耳其。」出身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朗森已旅居土耳其逾20年,於兩年前被捕。本案導致美國對土耳其祭出關稅懲罰措施以及總統川普譴責本案。布朗森遭控與庫德族好戰分子掛鉤,以及支持旅美教士葛蘭(Fethullah Gulen)。土耳其將2016年失敗政變歸咎於葛蘭。布朗森否認相關指控,華府也要求立即釋放他。本案證人稍早向法庭翻供,表示對布朗森不利的證詞並不真確,升高了各界對於他即將獲釋返美的揣測。身穿黑色西裝的布朗森在西部濱海城鎮亞利加(Aliaga)出庭,妻子努林(Norine Brunson)坐在旁聽席旁聽檢辯雙方攻防。法官訊問多名證人的其中之一後,布朗森說:「我不了解這跟我有什麼關係。」土耳其貨幣里拉幣值今天幾無波動。外界預期布朗森將會獲釋,里拉昨天勁揚3%,今天稍早來到一美元兌5.910里拉。中央社(翻譯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色aio交友愛情館 女優美腿自拍 台灣線上賭博 線上賓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vaapm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